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0429

『你要幸福,一定要比我幸福。』 你曾经酱说过。
想问你,我们认识很久了吗?是吧。。
算算。。十七年了。。
幼儿园同学,小学同学,中学同学。
幼儿园的记忆太遥远了,记不得了。
只有那旧旧的照片为证,我们在幼儿园时就认识了。那些是模糊的记忆。

嗯,小学。。
我转校来的那一天,你对我笑着。
你的笑好好看。脸颊上的浅浅酒窝,配着那优美的微笑弧度。
适应新学境的我,腼腆害羞,不善于交谈。
你自告奋勇的写了封信给我,说要认识我。
『让我们纸上谈兵,当好朋友吧!』
我微笑着,喜欢你的热情。
自此,不管什么场合,我们形影不离,彼此交心。
《兰花草》,我们在教师节献唱的一首歌。每每看着照片,回忆就更真实。


嗯,中学。。复杂的中学。。
六年的中学时光,我们过得好不一样。不同年龄解读的观念就不一样。
刚刚升上中学的我们,彼此也都再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包括异性朋友。
也因为酱,我们绝交过。只因为异性朋友,你要跟我绝交。
友情和爱情,我从来分得很清楚,不拖泥带水。
但是,往往人生的抉择就是出乎意料的结局。
你喜欢的,偏偏追求我。一个是酱,另一个又是酱。
『为什么你总是要和我争?为什么男生都喜欢你?』 初中的那几年,我对这句台词最熟悉了。
每次你都酱问我,但你应该知道,我并没有争些什么。我相信你知道的。
不过值得大笑的是,我们一起练球的趣事和无奈。
我们可以很容易因为开心而噼里啪啦的大讲特讲,
我们可以很容易因为伤心而哭得超级稀里哗啦吵,
我们可以很容易因为失望而把责任都归于其他人,
我们可以很容易因为紧张而互挑衅争辩来缓情绪,
我们可以很容易因为生气而超级夸张大骂再大骂。
这是初中。

嗯,高中时期。。
『我们都快成年了。』 这一句话是我俩在高中的口头禅。
那两年,过得比较辛苦,因为增加了课业和压力。
但庆幸的是,我们慢慢把感情升华了。我们更了解彼此了。
我和你开始聊着爱情,开始会对男生作出评价。
那两年,我们都谈恋爱了。虽然不是初恋,但是那时候的我们都爱得刻骨铭心。
因为到了最后,那两段我们用心经营的爱情,都置身事外了。
是我先结束恋爱吗?还是你先?不记得了,记不得了。
只记得,你哭得稀里哗啦的。有时,还有令人心疼的无声哭泣。
也许你真的爱了,也伤了,也成长了。特别是在爱情里跌倒后。

嗯,毕业后的生活。。
我进了国民服务,第一通打的电话就是你。
你继续升学中六,谈了恋爱却没先通知我。
你说,因为我们都太忙了,疏于联络。
过后,在我外出升学时,写了封信给你。我仍保留着,你呢?
还有『歪许纯美』这个暗号。。
到了现在,你即将进大学了。很不舍,是因为。。嗯。。很多吧。。

为你担心着外面的生活,怕你不习惯。
为你担心着庞大的课业,怕你太操劳。
为你担心着健康和喜乐,怕你困自己。
为你担心着家里的妈妈,怕你牵挂她。
担心,是难免的。。

但是请你放心。。
我会去看看你妈妈,如果我还在本地。
我会一直提醒你除了注重课业之外,最重要的是不要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我会一直祈祷着你的爱情可以在失落中再次勇敢,在磨擦里找了解并且信任沟通。

而且免不了要说谢谢。。
谢谢你,在外婆生病的那段时间你一直陪着我齐分担家里的琐事。
谢谢你,在爱情这条道路上我们彼此扶持甚至你让我体会了很多。
谢谢你,让我在过去可以了解你的性格家庭并且改善大家的关系。
谢谢你,在想到需要帮忙的时候你会想到我就算我帮不了什么忙。
谢谢你,还有很多吧。。

现在,换我说:你要健康。。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