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爱恨心声

常常,你说要学习独立。
我说好,我知道了。
在过去的十多年,早早已认识独立,并且强迫自己爱上独立。
原来,独立,是多么孤立的一个字眼。。

常常,你说去实现梦想。
我说好,我知道了。
但当我的梦想和现实有差距时,你说,放弃吧。
原来,梦想的破灭,才是成长的开始。。

常常,你说给我们自由。
我说好,我知道了。
但当我想在爱情路上寻浪漫时,你说,太急了。
原来,我们还是你温室里的小小花朵。。

你不知道吗?我们长大了。
让我们自己学习跌倒,好吗。。
你不知道,一直的保护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一跌不起,那该怎么办?
所以记得吗?我常常对你说,学习放手。。

二十年了。
辛苦了。
我只能酱说。

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委屈、辱骂、羞辱、不堪、遗弃、痛恨。。
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你的童年,并不快乐。
我的童年,也不快乐。
所以你总是无时无刻好像在弥补什么似的。
你知道,我知道,是弥补不回来的。
但你总是尽心尽力,甚至牺牲自己的性命。
总还是想弥补什么,甚至要给我们最好的。

我懂,真的。
我明白,真的。
如果不懂不明白,又怎么会不顾一切陪你撑下去。。

是。我也会累,也会痛。
但我知道,你的累,你的痛,远远超过我。
所以,很常我可以忘记你的不守信用,只记得你的付出。

你总是在别人面前,很真实的赞美我。
所以我明白,我是真的让你骄傲的宝。
所以不管多辛苦,我会一直陪你撑着。

你不幸福的婚姻,常常警惕着,也阴影着。
所以,每段感情,我都很认真。
曾经,爱上了,然后放手,再爱。
痛过之后,仍相信有爱。
但经过这一次,真的不想爱了。
伤了,痛了,想逃避了。
原本想找个人可以为我担当过去一直担着的东西。
这一次,我以为找到了。
但是一认真,幸福就离去了。
所以,是不是该停止寻那可以为我担当的人。。

只是。。每次想到你,心里总是刺着揪着。
也许是因为以前的委屈,我埋怨你都不懂得。
也许是因为现在的难题,我担心你熬不过来。
也许是想到以后的分隔,我猜自己接受不了。
因为生老病死,早早就会一直在脑袋瓜里过滤这件事。
如果,你老了,不在了,我该怎么办。。

那一个可以为我担当的人,会在哪里。。
我想,你也会担心吧。。
所以,我一直都告诉你,我很好。。

不会有人了解我们之间的感情的。。
爱你,有时却也恨你。。

嗯。。生日快乐。。

5 条评论:

  1. 你是说你的家人吗?恨一个人其实很爱他的...加油,愿你的一切都美好....

    回复删除
  2. 很亲,最亲的那一个吧。。
    写完这一篇,心情久久未能平复。。
    嗯。。

    回复删除
  3. 感觉是你的妈妈...加油...

    回复删除
  4. 爱和恨到底要选哪一个呢?

    回复删除
  5. 选择,很难吧。。
    不如,凭感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