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错着的火花 第十章【原点】

一个月。。
两个月。。
她忍受他整整两个月没有消息。

她还是慌。。
她还是自责。。
她还是不明白。。

终于还是找了他的姐姐,坦白了一切。
姐姐说,他过得很好。和前女友复合了。。

一直被骗着。。
原来她连后备轮胎也不是。。

她异常冷静,当下没有大哭。
回家了,在房间。
睡觉。。

提起笔,决定了。
当放下笔时就是该放下对他的感情了。
她选择写了一封信给他:

天,为什么灰暗?
海,为什么蓝淀?
雨,为什么红沉?
心情,为什么白涩?

想问你,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
留下我独自流泪,独自沉默,独自徘徊。
想问你,为什么要丢弃我一个人?
丢弃我独自哭喊,独自犹豫,独自无语问苍天。

我其实很简单。
不要求,不任性。
想被疼,被哄,被爱,被呵护,被捧在手心。
你其实很自私。
不安抚,不牵手。
只是也许,还好,是吗,再看看,以为你不要。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在不同跑道上驶同一辆车。
我想往左,你却执意往右。
我想停下歇息,你却不断拼命地往前走。
仿佛想追求新的生活努力赶路而拖着我,并不是与我并行。
而在这个时候,我只能回忆。

喜欢你紧握我的手,一股安全的暖流渗透到胸口。好暖,好实。
喜欢你叫我的语气,理直气壮的粗鲁却有私密的亲昵。好轻,好涩。
喜欢你吻我的时候,专注的低头像永远不够。好真,好柔。
喜欢你叫我的名字,一副若无其事又像公开的秘密。好飘,好沉。

只是你的心,其实没再准备让另一人进入。。

只能说好想你,没有停止过,停止不了。
把你的名字写在手心,微笑地望着。
仿佛我印象中你的笑容你的触碰,仍是我心动的感触。

只能说好想你,没有停止过,停止不了。
要你给我勇气,微笑地盼望着。
仿佛我印象中你的包容你的悸动,仍是我珍藏的内容。

爱过已不再吗?
被爱注定被遗弃吗?

慢慢的,我们之间没有延伸的关系,没有相互占有的权利。
只在黎明混着夜色时,才有浅浅重叠的片刻。
昼夜的交替并不等于交换,因此把彼此站成两个世界。

原来你已开始不想懂我,所以你才会不懂我的伤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是,你已开始不想懂了。

所以,向前向后都不行,因为我无路可前后。
左右进退都失距,因为我无力可进退。
向前看向后去,我静止。
因为困在故事里,一个自编的故事里,一个已成回忆过去的故事里。

其实爱只要说出来,不是吗?
你说爱我,我说爱你。
可以这么简单吗?我本来以为是酱简单的。

只是,什么时候我们爱得好远?
距离远,情感远,思念远。

面对面,不行。
背对背,也不行。
爱在这时候,亦变成没意义。

隔着两地,到底你是对谁说想你。。

再一次的向前看向后去,我还是静止了。
我们该酱继续下去吗?

你喜欢我,我知道。
我喜欢你,你也知道吗?
是真的爱,而不是顾虑的喜欢。

也许根本不是酱的。
真正的是我们开始了。
难道不应该继续爱下去?

到底是谁先喊停了?

还记得那一天,我们俩面对着面。
好近好近。但在好近好近里却渗透了好远好远,仿佛相距一公里。

我们俩究竟是谁先累了谁先哭了谁喊停。
我不记得了,我记不得了。

我们之间远的沟通不是一直经营得很好吗?
什么时候开始,你不找我,而我因赌气不愿当个主动者,我们失去了联络,同时也在渐渐失去了彼此。

感情最怕的事情就是两个人不言不语。
我觉得,我们不应是酱的。
那些美丽的曾经,已成曾经了吗?
如果能重来,会怎么选择开始和结束?
能不能换个结局?我们又该往哪儿去?

不闻不问,又有何意义?
其实可以很坦然,不是吗?
为什么要选择隐瞒?

你好吗?一句话就哽住了喉。我只想知道你好吗。
可是,你的声音不再。你的呵护不再。你的关心不再。你的承诺不再。

不是曾经说好你要珍惜我?
不是曾经说好你要过来这边发展?
不是曾经说好你舍不得放我这边一个人?
不是曾经说好要一起过生日?
不是曾经说好要永远在一起?
不是曾经说好你要爱我久久?还记得,九九 = 久久?

现在我的城市是当背景的海市蜃楼,像分隔成一整个宇宙。再见都已化作乌有。

我一直让自己相信你。
因为你无声的离开,所以我选择等待。
也许我真的很执着。
明明知道你不会回来了,可是就是不愿意就酱被丢弃。

从来,守护我的人很多。但为什么不能是你?
记得吗?
难道真的要戏剧性的两个人走到分岔的路口,再来上演一幕你向左我向右?
那时,也许我们都会倔强地不回头。
因为我想被挽留。
只是你会有那么一刹那想回过头来看看我那受伤的背影吗?

我以为我的伤好了,其实不然。
我只是把伤口收藏得很好。一碰到,我就全身无力。
一颗心被揪得紧紧的,紧紧的。
尤其是夜晚,没有你的晚安。
一觉醒来,没有你的早安。

每一天,没有你的"我爱你"来支撑生活的消极。

也许你已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又或许你已习惯每天不断有新的爱进入你的生命。
但我不是。
我只是想等待那一个对的人,拥有那一个对的人。
在对的时间里被对的人牵着。

曾经我以为你懂。我以为而已。

对你太多的期望,现在我要把一个一个一件一件的回忆整理然后收在头脑里的某一个角落。
所以要我怎么忘记?我只能让自己局限在自己里面。

想着,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在人群中再次邂逅吗?
你会变得怎样?胖了?瘦了?一个人?你的身影会沦陷在我的眼眸吗?
那我呢?胖了?瘦了?一个人?还是我的身影也会沦陷在你的眼眸?

曾经说好要一起老去看细水常流,现在却将会成为别人的某某。
难道又要两个人走到分岔的路口,再一起的你向左我向右,然后都强忍着不回头?

你走进我的生命,毫无预警。
你离开我的生命,毫无预警。

一开始,只是两个陌生人。
因为相信缘分,所以相遇。彼此认识珍惜,再相爱。
有句话酱说,相遇是因为缘分和幸运,但相守却是需要勇气。
也许你就少了这份勇气。

自从遇见你,我一直以为自己找到了。
曾经,我们好快乐,因为相爱。
曾经,我们好感恩,因为拥有。
曾经,我们好珍惜,因为缘分。
曾经,我期待相守。
现在,只能是期待了。

Don't wanna tear you..
Don't wanna lose you..
Do I love you..
Yes I do..

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是有永远的。
有永远的爱情,我一直深信着。
所以遇见了你之后,我以为你是对的人。
显然,是我有着太多的期待了。
曾经,真的已成为曾经了。。

写完这封信,也哭完了对他的思念。。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