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她 。他

在家里,走过的每一处,都是他的踪影。
篱笆,有他对她说对不起的心酸。俩人心情都低落。
客厅,有一角属于他和她的基地。俩人什么都聊。
书房,他还是选择坐在那一个角落。方便靠着吧。她是酱想的。
厨房,有他和她拥抱的幸福。俩人很缠绵。
楼梯,有他背着她下楼的痕迹。她感觉很满很满,他呢?
卧室,有他的气味。。

只是在家里,就已逃不过思念他的魔咒。
接下来,她该怎么生活。。

一整晚,未入眠。

她并没有强迫自己去做什么或是想起什么。
因为,即使心是空空的,回忆却不断的填满思绪。

一整晚,未入眠。
暗暗的,忧忧的。

他和她认识了。她记得,那天是星期一。
她并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见钟情的冲动。
是吗?有吗?她自己也想不通。
只是,很自然的。她对于他的关心,很在乎、很在意。
她记不起她和他是怎么样开始有了好感。
她只记得和他相处的过程。

一整晚,未入眠。
暗暗的,忧忧的。
傻傻的,空空的。

『走』 他说。
『走?走去哪儿?哈哈哈哈~』 她,哭笑不得。
『去看戏』
『现在?假的吧。。』 她想,为什么他的信息都没放标点符号。这么没感情。
『真的走吧』
『不了。你们去。』
『那出去吃宵夜』
『噢。好吧。。』
『我载你』
『好。。』
她和他出去了。逛了好一下子,他开口问她介意烟味吗。她吓了一跳,没有说话。
他知道了。所以他让她坐着,点了食物,然后告诉她出去一下。
她也明白了。所以乖乖坐着,等着食物,等他回来。
一下子,他回来了。轻轻拍了拍她的手,似安慰酱。
所以。她没事了,也接受了他的烟。

一整晚,未入眠。
暗暗的,忧忧的。
傻傻的,空空的。
只是流泪着,无声的。。

他邀请她来他的家看戏。她说好。
在客厅里,开着大屏幕。她坐在木椅上,他坐在她旁边。
他和她坐得很靠近。很近,却也很静。
近到可以感觉着彼此身上的体温,暖暖的。
静到可以清楚听到彼此间的呼吸,缓缓的。
看了好一下子,她发现她的手被握着。
她没有反抗,接受着。很安心的。

一整晚,未入眠。
暗暗的,忧忧的。
傻傻的,空空的。
只是流泪着,无声的。。
只是回忆着,无序的在脑海中不断播放着。。

『还喜欢这间屋子吗?』 他抱她坐在他的膝上,温柔地问着。
『嗯,应该算满足吧。。』
『是吗?不喜欢大屋?有大大的卧室、大大的书房、大大的客厅,可以放好多好多的东西。。』
『哈哈哈哈~~谁不喜欢大屋噢?当然好啊。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书房。。』
他和她越聊越起劲。谁也没想到,今夜的他和她竟是如此的远。
当时,她是幸福的。以为他想给她一个家。
以为,现在她懂了。只是她自己的以为。。

一整晚,未入眠。
暗暗的,忧忧的。
傻傻的,空空的。
只是流泪着,无声的。。
只是回忆着,无序的在脑海中不断播放着。。
只是割舍着,无力的割舍着却一直的挥之不去。。

她对于他也许不经意说的每一句话,她都记得很清楚。
她记得他问过她一句话:『如果让你有机会从我身上偷走一样东西,你会偷什么?』
不是,她记得那是一封简讯。他发了酱的信息。
她立刻在手机键盘上摸出了答案。『偷你的一颗心…哈哈哈哈~嗯,认真点。想从你那里偷一句话:“让我照顾你,一直的。”我希望你可以送我这一句话。。』
这封答复信息没有被发送出去。她存进手机draft里。
『让我想想咯。今晚再给你答案。噢给?』 她选择发了这封信息给他。
『好的』
到了晚上,也不了了之。他没提起,她就不作声。
因为,那个问题,他也问了他的朋友。
这才发现,原来她没有什么特别。
在他心里,一样。。

一整晚,未入眠。
傻傻的,空空的。
只是流泪着,无声的。。
只是回忆着,无序的在脑海中不断播放着。。
只是割舍着,无力的割舍着却一直的挥之不去。。
只是放空着,无助地放空着却一直一直的放不了。。

她感觉到他需要她,这种感觉很踏实。
他带她兜了风。静静的,徐徐的,吹着风。
他拿出了一根烟,很心事地抽着。
兜到了公园,停了车,下车走走。
一下车,他就走了,她跟着。
他又拿出了一根烟,很心事地抽着。
他走着走着,她跟着跟着。偶尔他会回头看看她是否跟着。
她在想为什么他不牵她。静静的,徐徐的,吹着风。
走了好一阵子,坐了下来。
她还是静静的,徐徐的,坐在他的旁边。
他再次地拿出了一根烟,很心事地抽着。
她开始阻止他抽着,他也开始讲话了。他讲着,她听着。
风吹起,好凉好凉,好冷好冷。
只坐了一下,他就起身,牵起她说该回家了。
就酱,他牵着,她跟着。
这时候,她在微笑着。心里暖暖的,手心也暖暖的。
但她不知道,他暖暖吗?她只是希望自己可以为他带来一点点的暖。
仅是酱,也够了。

依稀。。
他轻摁她的背,当过马路时。
他牵着她的手,当俩独处时。
他轻抚她的脸,当她熟睡时。
他拭去她的泪,当她流泪时。
他说肩膀借她,当她发泄时。
他说想照顾她,当她受伤时。
他说想看看她,当她在家时。
他说他会担心,当她疲累时。
他说他要她陪,当她得空时。
他说让他陪她,当她迷茫时。
他说让他载她,当她喝醉时。

她以为他喜欢她。但只是她想太多。
有首歌酱唱着:
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
但你却没有真的心疼我。
是我想太多,我总这样说。
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

那她可以继续的想吗?
想他对她的体贴
想他对她的温柔
想他对她的霸道
想他对她的细心
想他对她的紧张
想他对她说过的话。。

她希望他可以一直的照顾呵护她。
平日给人家开朗形象的她,已经累了。
经过这一波,她想逃开了。
但她放不开。
因为,她再也没有多余的气力去安慰自己了。。

4 条评论:

  1. 始终还是放不下的感情...

    回复删除
  2. 只是一份感触。。
    并不是过去。。
    放下,珍惜。。
    谈何容易。。

    回复删除
  3. 还是想念着他对我的好。知道这样很不应该。
    只是我明白。所以我也了解你的感受。
    忘记一切,谈何容易。。。

    回复删除
  4. 执着。。一直扮演着执着,应该吗。。
    曾几何时,已经麻木了。。
    麻木了那思念的频率。。麻木了爱你的指数。。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