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错着的火花 第三章【心疼的涟漪】

从课程回来后,她想,会不会她和他的联系也止于短暂时期。因为,她的朋友都怨她是个大忙人。不要说是信息,就连电话也接得少之又少。毕竟她的坏习惯就是爱忙着其它事而忽略了朋友嘛。也许这就是她Constance的性格吧!哈哈哈哈~~

『在做么?今天教书吗?』 她笑着,看着他写来的信息。

『没啊!今天是周末啦!哪间学校有开窝。没节目吗今天?』 她笑着,给他回着信息。

『没节目咯。超闷的...有什么好介绍?』

『我这又不是你那,好玩的东西哪里一样噢?』

『都差不多啦!对了,你很少在fb里噢?』

『也是差不多啦。。偶尔会在那里,不常。』 是的,她根本就像是宅女。喜欢躲在部落格里,当心情不好时。

『酱噢,常点去那里啦,因为我在啊!哈~~』

『^^好的好的。可以考虑看看。』

『那你想不想。。。。』

『。。。。』

『。。。。』

不知不觉,她和他越聊越自然。话题的范围亦很广泛。

『我在搬家,你要来帮我吗?』 她发了一通酱的信息。

『好啊好啊!不过搬家窝,要搬去哪儿?』 他回复。

『啊~就那个楼上搬楼下,客厅搬偏厅,电脑房搬游戏房,书房搬美容房。就酱搬家。哈哈哈哈~』 她在窃笑着。

『噢~哈!还以为搬去哪儿呢!』 他好气又好笑地回着信。而她又再一次地窃笑。

这一天是7月5日,星期日。家里只有她一个人。闲着无聊,动起收拾搬家的念头。

用头,用脸,用肩膀,用手臂,用手肘,用手掌,用手指,用腰,用膝盖,用脚,用脚掌,甚至用屁股。。

拉~推~搬~挤~拧~捏~

一个人收拾着,的确挑战。不过她可是越挑战越有劲呢,一点都不累。

因为他在陪着她。

她真的觉得他就在身边。那一整天,从早上到中午,中午到下午,下午再到傍晚,再到晚上。

她和他聊的是无其不有。有问候,有疑问,有小吵,有诬蔑,有搞笑,有温馨,有体贴,有感伤。

印象深刻的是,他对她坦白他和女朋友的近况。

『原来,他已经有了女朋友。。』 她忽然安静了下来。

其实,忘了是谁先闯进这个话题。只是,很自然地在操纵着。在这个操纵的过程里,她选择听着,而她也只能听着,静静地听。不敢过于妄论,毕竟每个人的爱情观不同。她不愿意因为他的她而跟他吵一架。

因为,她不想让自己变得复杂。

不需要对他安慰、不需要给他意见。她只想简单点,听完就算了。

因为,她发现自己不是很能接受他有女朋友。但是越聊她就越想知道他的过去。

『不晓得为什么就很想让你知道我现在的心情。也许是因为我们见面得少,对你比较能说出心底话吧。』

『嗯,只要你想说,我都在。也许帮不了你什么,但至少有人为你分担着的感觉真的会比较好。不管听你说的那个人到底懂不懂。』 她小心的酱写着。

『我的女朋友不理我了,她说对我没感情了。我很是难过。』

『怎么会酱?是刚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不妨说说。。』

『没..我们冷战了好久。关系冻结了很久。我的家人也不喜欢她。我一直在等她的答复。想不想继续这一段感情..』

『勇敢点吧!幸福是自己争取的。不管结果如何,至少你努力过了,对自己诚实过了,不是吗?』

『是吧..』

『你好我就好,你不好我也不好。嗯,很为你心疼。』 她只想酱写。想不到还可以跟他说什么了。

『不要为我心疼,我会难过。』 这一句话,这一封信息,虽然没亲口说出来,但她好像亲耳听见酱。心揪了一下。

她以为他没感情负担。谁知道,他和她一样。

和前男友分手到今天,已经三年了。她忘不了,一直背负着。什么原因拆散这一段感情,她已经记不得了,也不想记着。太多的阻碍、太多的批评。当初选择分离,她也不晓得究竟对不对。也许,所有都已过去了。

会过去的。她每次都酱对自己说。。

谁都没权利,要求你离开她。即使她总让你伤心牵挂。我只能在你身边,听你说说话。听你说着她,泪如雨下,跟自己挣扎。

只是很突然,都爱得很傻。天真地守着相爱承诺的话。不问自己快乐吗,只是一味爱她。直到黯然心碎,才知心乱如麻。

我想这就是所谓爱的代价,没有人多潇洒。爱好像燃烧的火花,会随时间升华。

我想这就是所谓爱的代价,你不必逼自己离开她。别去管别人怎么看你,说你是傻瓜。问问你自己,你快乐吗。

好像她可以领悟到,爱一个人真的是希望他幸福。当然,偶尔还是会希望自己是给他幸福的那个人。

谁不想拥有幸福?

但她的幸福呢?

莫名的,她心疼。是因为他和他的她的爱情?还是,只是因为他而想起了前男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